华平投资中文网站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
 

新闻

 

魏臻再次入选《财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昨日,《财富》发布了“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榜单,华平投资中国区总裁魏臻再次上榜。

《财富》在榜单人物点评中表示,作为华平中国第三代领导人,魏臻带领着一支经验丰富的投资团队,合伙人平均司龄超过12年,投资范围涵盖了消费、医疗、科技、先进制造、金融服务、新基建等六大高增长领域。同时,在他的带领下,华平中国建立了一支强大的赋能团队,面对未来中国PE行业“强者恒强”的竞争格局,魏臻将带领团队不断巩固和强化自身的行业领导地位。

对于华平投资,《财富》点评表示,自1994年进入中国以来,华平投资在中国长期致力于支持和培养各行业龙头企业,是中国PE行业的常青树。随着中国经济从“高速”向“高质量”增长转型,以绿色低碳、数字科技、人工智能、医药创新等为代表的科技创新,以及中国巨大的市场和应用场景,将成为中国经济未来增长的重要驱动因素。优秀的头部PE凭借多年积累的资本、行业、管理、全球网络等资源优势,将处于更加有力的竞争地位。

魏臻表示:

今后10年将真正定义中国的PE行业。在这10年中,中国有机会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其中一个必要条件就是要建设一个全球领先的本土资本市场。作为开创全球和中国的PE行业,深耕中国30年,千亿级规模的头部投资平台,华平投资肩负引领行业未来变革的历史使命,将抓住新时期的红利和机遇,多维度、全方位地拥抱中国未来发展战略。

对于2022年的中国投资环境和趋势,《财富》认为,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反复、国际地缘政治冲突,这些都颠覆了我们以往对世界的认知,在这样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之下,创业者和投资人们也迎来巨大的挑战。同时,双碳、ESG、Web3这些新的机会又摆在创业者和投资家们眼前,优质资产的价格或许现在也正处于低点。

今年《财富》与清科研究中心继续合作进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评选,根据候选人机构类别、管理资金、投资人所投资的企业数量、规模、企业退出回报、被投企业市值,结合投资人市场影响力等综合评选标准,最终评选出2021年以来,中国VC/PE市场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 2024 版权所有 Warburg Pincus LLC。保留一切权利。 京ICP备1301923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167号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