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投资中文网站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
 

新闻

 

助力中国企业探索可持续发展之路,华平投资再度支持“金钥匙——面向SDG的中国行动”

近日,由《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清华大学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等主办的的可持续发展领导力论坛暨 2022“金钥匙——面向 SDG 的中国行动”(以下简称“2022金钥匙活动”)启动会在北京举行。华平投资再度作为合作伙伴支持2022金钥匙活动。

自其创立之初,金钥匙活动一直致力于寻找并塑造面向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中国行动标杆,讲述中国故事,共享中国经验。金钥匙活动打造了一个开放多元的平台,得到了企业界的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过去两年中,金钥匙活动共计收集了来自各行业的近300个企业行动案例,汇聚了低碳发展、无废世界、礼遇自然、新自然经济、乡村振兴、人人惠享、优质教育、可持续消费、美好出行、科技赋能、责任金融等十余个类别下面向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优秀解决方案。2022年金钥匙活动将继续发掘更具有影响力、创新性的企业可持续发展行动,用金钥匙标准引导企业解锁推动可持续发展的路径。

在过去两届的金钥匙活动中,包括元气森林、中通快递、CREATER创邑等众多华平投资被投企业踊跃参与该活动,与各行各业的可持续发展最佳实践者和专家们积极交流。他们所提交的面向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最佳实践案例也得到活动专家委员会的高度认可。

华平投资高级副总裁、全球ESG委员会委员、中国及东南亚地区市场推广及公关主管梁利华也在此次活动上介绍了华平投资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以下简称“ESG”)领域所取得的最新进展。

作为一家在全球拥有超过55年历史、在中国深耕近30年的投资机构,华平投资长期用可持续的视角来衡量和评估其投资,并不断探索投资所能带来的更为深远的社会和环境意义。去年,华平投资也正式成为了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UNPRI)的签署机构。

近年来,华平投资不断将ESG工作整合到战略、运营和被投企业管理的当中,不仅优化了ESG尽职调查流程、完善了ESG相关政策,也在持续增强与被投企业的沟通和互动,引领和支持被投企业加深对ESG的理解、强化ESG相关行动,并对内部员工及被投企业都开展了深入的ESG培训。在华平投资的积极推动下,很多被投企业积极拥抱ESG,有些企业也已发展成为其所在细分领域的ESG领导者。

华平投资希望能够搭建更多平台让被投企业就可持续发展的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及时了解行业的最新政策和最佳实践。金钥匙活动自创立以来就为在华的优秀企业在ESG方面的最佳实践提供了展示、分享和推广的平台。很多企业所提交和分享的可持续发展案例都非常具有影响力和创新性。这些宝贵的经验分享和推广正是中国以及中国企业在ESG的发展道路上所亟需的。

作为拥有全球视野、扎根中国本土的企业家成长伙伴,华平投资也希望带动更多企业深刻思考ESG对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影响,助力其成为更具长期价值、更有竞争力的企业。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原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北京工业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潘家华,联合国贸易发展组织投资和企业司司长、联合国《世界投资报告》主编詹晓宁,金钥匙总教练、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金钥匙:可持续发展中国企业优秀行动》主编钱小军出席活动并发表了重要演讲。来自国家电网公司、戴尔科技、施耐德电气、盛世投资、极飞科技、Visa、抖音集团等各领域企业代表就建设可持续发展领导力以及打造金钥匙优秀行动等主题分享了真知灼见。

 

 

  © 2024 版权所有 Warburg Pincus LLC。保留一切权利。 京ICP备1301923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167号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