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投资中文网站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
 

新闻

 

华平投资医疗健康峰会圆满落幕,百位产学研嘉宾共同探讨中国医疗产业新未来

10月29日,以“助力,连接,陪伴”为主题的2021华平投资医疗健康峰会圆满落幕。本次峰会聚焦中国医疗企业全球化、生物医药企业战略升级、医疗服务企业组织管理优化等多个核心议题。

华平投资合伙人、中国医疗健康投资负责人方敏,携手诺贝尔化学奖得主Michael Levitt、中国生物医药领域首屈一指的新药研发专家徐耀昌,以及众多优秀的企业家和生态伙伴,共同把脉医疗健康产业风向标、探讨企业的转型升级之道。

左右移动查看峰会精彩瞬间

医疗健康产业既关乎民生福祉,又关乎社会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在医药创新、医疗数字化、医疗服务精细化的浪潮之下,中国医疗健康产业不断重塑、持续革新。

此次峰会的成功举办,与华平投资在医疗健康产业的多年深入布局密不可分。作为全球医疗健康产业最大、最活跃的机构投资人之一,华平投资拥有超过50年经验,投资了诸多标杆企业和创新公司。在中国,华平投资已持续深耕产业近20年,累计对20多家医疗健康企业投资超过130亿人民币,被投企业总市值超过6000亿人民币,覆盖创新药、医疗器械、肿瘤治疗、辅助生殖、母婴、医美、流通分销等多个细分领域。

随着国家新药审评审批制度的完善、科研人才储备的跃升,以及港交所第18A章新规的实施和科创板的推出,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持续蓬勃发展。

“立足中国,面向全球”正在成为新一代中国医疗企业的共识与使命。中国医疗企业不仅在以更快的速度追赶全球领先企业,而且研发更具国际水平、经营更具国际视野、布局也更具全球思维。

在“面向全球市场、实现全球创新”的征程中,中国医疗企业仍然面临寻找全球优质资源、搭建国际化团队、落地国际化能力等一系列现实挑战。中国医疗企业如何能更快实现突破性发展、创造更多价值,成长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行业龙头?

在政策与科技的双轮驱动下,中国医药产业迎来了黄金时代。

目前,中国已建成了一个相对完整的医药创新生态系统,对全球医药研发的贡献跻身“第二梯队”前列。2020年,中国对全球研发管线产品数量的贡献跃至约14%,在全球排名第二。

参照全球经验,创新药企业的发展模式包括两类:一类是专注核心研发能力的生物科技公司,另一类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生物制药公司。大多数中国创新药企业都希望实现“从Biotech到Biopharma”这一转型升级,也就是既具备研发能力又能够自主生产,构造从研发、生产到商业化的全价值产业链。

究竟该如何实现“从Biotech到Biopharma”这一转型升级?

社会办医是公立医疗体系的有益补充,是中国医疗服务体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截至2020年,全国共有公立医院1.2万个,民营医院2.4万个。“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指出“支持社会办医,鼓励有经验的执业医师开办诊所”。

实现管理升级,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服务能力和服务规模,是推动中国民营医疗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目前,部分民营医疗企业正处于升级转型的困惑期,需要重新思考公司的发展定位、组织架构、服务模式以及重点专科建设等。

中国医疗服务企业该如何打开第二增长曲线?

 

 

  © 2024 版权所有 Warburg Pincus LLC。保留一切权利。 京ICP备1301923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167号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