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投资中文网站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
 

新闻

 

华平投资参与文和友B轮融资,助力其打造中国“城市文化和地方美食”新地标

中国新消费市场的“超级新物种”文和友近日完成B轮融资,华平投资参与投资并将全力支持文和友业务拓展和品牌建设,打造中国“城市文化和地方美食”新地标

华平投资合伙人、中国区消费投资负责人张磊表示:“随着中国消费者对高品质的精神消费和具有独特体验的餐饮需求不断提升,文和友这种富含中国特色的业态正在迎来爆发期。文和友是通过创新的商业模式,找到了一条中国式‘文化+餐饮’的全新发展思路。通过逼真复原城市深层的文化底蕴,同时融入新潮的元素,用时空压缩的方式将当地的文化符号和特色美食装进几万平米的综合体,占据城市的核心地段,为消费者创造了深度的沉浸体验,进而形成了强大的流量聚集效应和品牌传播效应。创始人文宾不仅是一位创意人才和品牌大师,更是一位富有战略眼光和对完美执着追求的创业者。我们很荣幸能与他同行,也将陪伴他实现‘以城市文化交世界好友’的梦想。”

文和友2011年由文宾创建于湖南长沙,以老长沙油炸社的单体餐饮门店起家,目前发展成为以多品牌餐饮为主业、以品牌IP为方向的大型综合餐饮文化集团,旗下涵盖城市文和友、文和友大香肠、文和友臭豆腐、文和友油炸社等多品类。从经营老长沙的经典小吃油炸串开始,到长沙超级文和友,到跨城市拓展,再到打造本地特色的文创内容,文和友一举奠定了中国现象级文化品牌地位。

未来5年内,文和友计划持续在拥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开设城市文和友门店,打造专属每个城市的新地标和城市名片。

华平投资是中国消费投资领域为数不多的跨周期投资机构,在中国拥有近30年消费领域投资经验,对超过30家中国消费企业累计投资近200亿元。随着“双循环”战略的实施,华平投资正在加快布局中国新消费投资,重点聚焦食品饮料、餐饮、新品牌、出海、智能供应链等高成长细分赛道,致力于持续推动中国消费市场高速增长,助力中国消费产业健康成长。

 

 

  © 2024 版权所有 Warburg Pincus LLC。保留一切权利。 京ICP备1301923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167号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