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投资中文网站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
 

新闻

 

华平投资祝贺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上市,把握颜值经济爆发式增长机遇

11月19日,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国内首家在美股上市的中国美妆集团。此次 IPO融资金额为6.2亿美金,将助力逸仙电商夯实旗下品牌的行业领先地位,并扩充门店网络、提升产品技术研发等核心能力。

作为逸仙电商的重要投资人,华平投资中国联席总裁魏臻先生向逸仙电商表示祝贺:

逸仙电商旗下的完美日记等品牌,是国货美妆品牌快速崛起的突出代表,也是中国消费者对年轻化、个性化的国货品牌接受度提升等大趋势的直接受益者。凭借突出的社交媒体营销能力、卓越的消费者洞察和产品研发能力、强大的供应链能力和高效的组织运营能力,完美日记在不到 3 年时间里,就成为天猫 GMV 排名第一的彩妆品牌,更在 2020 年蝉联天猫双十一彩妆销售冠军,同时也是唯一一个在 2019 年全年及 2020 年前三季度中保持天猫每月GMV破亿的中国美妆品牌。随着中国成为世界最大的美妆市场,及中国颜值经济爆发式增长等历史机遇的到来,逸仙电商的成功上市,必将助力完美日记等品牌创造新的增长奇迹。

2019 年,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美妆市场,总销售额约为 3490 亿元人民币,在过去三年的年增速超过 20%。预计未来中国美妆市场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销售额有望在 2026 年达到 6760 亿元

华平投资合伙人、中国区消费领域投资负责人张磊先生表示:

随着中国美妆行业的快速发展,竞争也在日益加剧,如何实现行业线上和线下渠道融合,高效触达用户,以及持续推出超越消费者期望值的产品,将成为未来企业竞争力的核心。我们看到,完美日记除了继续保持创新社交营销的优势外,已经开始着力推动线上线下融合、打造多品牌矩阵、布局国际化扩张,每一步都引领行业发展。我们对公司未来保持高速成长和创始团队充满信心,也将继续坚定地支持公司的发展。

逸仙电商创立于 2016 年,在不到 4 年的时间实现了超过 30 亿元营收规模,而国产美妆行业龙头企业达到此规模通常需要十年以上时间。创新社交营销占领Z世代消费者心智、提供极致性价比和快速迭代的优质新品,是完美日记取得现象级成长的两个法宝。在社交营销方面,完美日记合作的KOL 数量高达1.5万人,其中有 800 多个是百万粉丝级的KOL。此外,完美日记凭借数字化的供应链管理能力不断快速出新,以满足年轻消费者喜欢尝新的需求,平均一款产品从概念提出到发布只需要不到 6 个月的时间,远低于同行 7 到 18 个月的新品研发时间。在探索新渠道方面,完美日记积极丰富自身购物场景,提升购物体验,进而进一步提升用户粘性。截至2020年9月底,完美日记已经在全国 90 多个城市开设 200 多家体验店。

中国消费行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局,消费者的偏好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快速转变,新的机会应运而生。未来消费的创新将不仅仅是产品和品牌的创新,也将包括底层商业模式、营销和渠道的创新,数字化转型等新趋势。这些趋势与华平的自身优势,及华平中国消费行业投资团队的理念和经验天然契合。作为一家在消费领域拥有超过 25 年投资经验的长线国际投资机构,华平投资已经成为中国消费行业最活跃、最资深的机构投资人之一。除逸仙电商以外,华平在消费领域先后投资了妍丽、孩子王、乐友、中通快递、极智嘉、掌门教育等众多行业领导品牌,涵盖了美妆、母婴、出行、物流、B2B、教育等细分领域。

 

 

  © 2024 版权所有 Warburg Pincus LLC。保留一切权利。 京ICP备1301923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167号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