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投资中文网站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
 

新闻

 

华平投资2018年首单瞄准一对一在线教育:联合元生资本对掌门1对1投资1.2亿美元

 

2018年1月9日,国内中小学在线1对1辅导品牌——掌门1对1在京举办发布会,正式宣布完成D轮融资,投资方为华平投资和元生资本,总融资额为1.2亿美元。这是继青松基金、顺为资本、达晨创投、华兴新经济基金、StarVC后,掌门1对1获得的第六轮融资,也是截止目前为止,中小学在线1对1辅导赛道上最大的一笔融资。
 
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华平投资合伙人陈伟豪(Michael Chen)、元生资本创始合伙人彭志坚(Richard Peng)于今日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和媒体分享了本轮融资故事。
 
掌门1对1是中国中小学在线教育的领先品牌,专注于8-18岁中小学生在线1对1辅导, 选用来自清华、北大、复旦、交大等全国顶级名校优质老师,通过电脑 / 平板PAD / 手机 / 电视客户端, 为全国各地中小学生提供在线1对1定制辅导服务,不出门,即可随时随地跟中国最好的老师学习, 让全中国学生都能尽享最优质教育资源。
 
在此前不久举行的掌门1对1战略发布会上,张翼曾对外公布了一组数据:老师30000名,10万套自主研发教材,700万题库资源,学员覆盖全国600多个城市。2017年6月,掌门1对1成为一对一在线辅导赛道上首家月营收破亿的企业。双11期间,掌门1对1达成了3天内营收超过3000万目标。双12活动,掌门1对1又实现了营业额突破一亿的奇迹。2017年全年,掌门1对1的总营业额超过10亿。
 
就师资、教研、技术、营收等各方面综合评估,在中小学在线1对1辅导赛道上,掌门1对1已领先其他从业者数个身位,也因此成为了投资界“宠儿”。
 
华平投资合伙人陈伟豪在发布会上表示:“K12在线教育是中国目前增长最快、最具潜力的领域之一,预计一对一辅导行业在未来五年的年增速将会达到20%、超过4000亿人民币的市场规模,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成熟,线上占比将很快超过10%。掌门1对1作为这个行业的领跑者,充分利用了移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以其创新业务模式重塑了一对一课外辅导价值链。
 
元生资本创始合伙人彭志坚则表示,元生非常看好张翼带领的团队超强执行力和长远战略眼光,期待掌门1对1作为行业领军企业,通过互联网和信息技术推动教育资源在不同区域、不同人群之间更加公平、高效的配置,更好地帮助中国广大中小学生提升学习效果,助力更多的学生和家庭放飞梦想。
 
张翼说:“华平是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之一,也是在中国本土投资战绩最好的全球化美元基金。掌门1对1希望能够借由与这样具备全球战略眼光和强大资金实力的伙伴携手合作,一同打造一家基业长青、有实力、有全球视野的教育公司。”
 
张翼透露,2018年,掌门1对1将会在产品、教研、大班课上全面发力,构建智能课堂个性化测评提分系统(ICPE),并与全国排名前三的权威教辅集团——世纪天鸿出版社合作,出版教材《掌门满分必考50讲》,线上线下同时服务提升掌门1对1学员。同时,掌门1对1还将与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商汤科技进行战略性合作,在情绪智能识别等领域共同进行技术上的融合与研究。
 
陈伟豪说,掌门1对1在成立以来的三年中,取得了几十倍的增长,在各个方面都遥遥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华平相信未来掌门1对1还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在这个赛道的优势地位,并有机会涉足其他线上教育细分领域,成为未来教育的领导者。

附:掌门1对1融资历史:
 
2014年,掌门1对1获得青松基金天使轮融资;
2015年,掌门1对1获得雷军旗下顺为基金、青松基金近2000万A轮融资;
2016年,掌门1对1获得达晨创投、顺为基金B轮融资;
同年,获得华兴新经济基金等投资机构数亿元C轮融资;
2017年7月,掌门1对1获得C+轮融资,投资方为任泉、李冰冰、黄晓明、章子怡、黄渤共同组建的StarVC。
2018年1月,掌门1对1获华平投资和元生资本1.2亿美元D轮融资。

  © 2024 版权所有 Warburg Pincus LLC。保留一切权利。 京ICP备1301923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167号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