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投资中文网站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
 

推荐阅读

 

华平投资坚定看好中国资产管理行业,为推进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建言献策

10月22-24日,2021外滩金融峰会(第三届)在上海举办,邀请全球财经政要、机构高管与学界领袖,聚焦绿色金融、金融开放、资产管理、金融科技四大主题,探讨全球经济复苏与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助力“十四五”时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2021年是“资管新规”过渡期的最后一年,中国资管行业即将迈入新的发展阶段。2021外滩金融峰会“万柳堂资管圆桌”,邀请众多国内外专家,就变局下的全球资管市场新趋势、中国机遇、ESG与资管可持续配置等焦点议题,为高质量推进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建言献策。

聚焦“新趋势、新思路、新布局”是本届“万柳堂资管圆桌”的核心议题。随着中国金融开放进程加快,数字经济加速发展,以及可持续发展理念逐步深入人心,未来资管行业或将形成开放竞合、多元化、个性化的新发展格局。作为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的代表,华平投资中国联席总裁魏臻和华平投资金融服务投资负责人周朗参会并发言。他们从全球资管行业的发展经验和中国的发展现状,分享了对中国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及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新观察和新判断。

魏臻认为,从全球资管行业经验,及中国经济转型战略需求上看,中国零售财富从房地产加速转向金融资产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金融资产中权益类资产,尤其是私募股权,凭借高回报率和自身的诸多优势,过去20年经历了爆发式的增长,未来亦有着广阔增长空间。他认为中国私募股权行业正在经历两个较为显著的变化,一是中资新经济企业正在从过往的“VIE构架、美国上市”为主的“外循环”模式转向包括A股、港股、美股在内的“多地上市”模式,二是投资机构正在呈现头部化和投资的规模化。未来,多币种、建设“大而全”或“小而精”的机构化能力或将成为私募股权行业的发展方向。

周朗分享了他对中国公募基金行业的观察。他认为,随着居民财富结构趋势性再配置和全面落实资管新规改革,中国公募基金行业正在发生结构性的变化,管理规模正在持续和稳健的增长。而这与美国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受资本市场发展、实际利率下行、经济结构转型和养老金制度改革等多重因素影响所处情况有诸多相通之处。美国公募基金行业由此进入了长达20年的高速扩张期,中国资产管理行业或许正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

此外,他还观察到2019年中国监管机构推出基金买方投顾试点后带来的基金销售渠道多元化、商业模式升级、基民投资行为改变等积极变化。对比美国1940年颁布《投资顾问法》之后逐渐形成的多层次分散化的基金销售渠道格局和后续美国基金行业数十年的健康增长,他认为中国公募基金行业的历史性拐点已经到来。“我们相信自2018年启动的这波公募基金发展的热潮仅仅是开始,期待共同见证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长线发展。”周朗表示。

华平投资长期关注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坚定看好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目前,华平正在加大对中国资管行业的投资布局,将华平投资的全球资源与经验更多带到中国、助力中国金融行业的成长。

华平投资在全球金融服务行业深耕近50年,在全球拥有一支由50多名全球专业投资人组成的经验丰富的金融服务团队,在经济周期的各个阶段持续布局金融服务领域,迄今已在130项金融服务投资中共计投资超过1000亿元。

 

 

  © 2024 版权所有 Warburg Pincus LLC。保留一切权利。 京ICP备1301923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167号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