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投资中文网站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
 

推荐阅读

 

华平投资施珑:坚持做中国优秀医疗企业的成长伙伴

本文原载于《21世纪经济报道》 记者:赵娜;编辑:林坤

华平投资合伙人施珑在“第六届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分享了对中国医疗投资市场的三方面见解:一二级市场联动加强、跨界联手投资热潮迭起、控股型投资持续活跃。

“外部环境的变化是客观因素,我们的宗旨和核心工作从未改变,始终是寻找最优质的高成长企业。”作在9月27日的第六届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上,华平投资合伙人施珑分享了对中国医疗投资市场的洞见。


华平投资合伙人 施珑

华平投资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2005年正式开展在中国医疗领域的投资。过去15年间,华平投资已经在中国医疗领域投资了20余家企业,累计投资总额超过130亿元人民币。

前述被投企业覆盖创新药、医疗器械、肿瘤治疗、辅助生殖、母婴、医美、流通分销等多个细分领域。

施珑在主旨演讲中分享了对中国医疗投资市场的三方面见解:一二级市场联动加强、跨界联手投资热潮迭起、控股型投资持续活跃。

一二级市场的频繁联动,为一级市场投资带来了挑战与机遇。新药研发公司在发展过程中,融资需求一直伴随着研发管线推进,投资者可以在一级或二级市场进场。与此同时,PIPE (Private Investment in Public Equity)已成为医疗领域长期价值投资的有力工具。

在跨界联手投资方面,医疗健康与TMT科技跨界联手投资热潮迭起。新药研发周期长、成功率低以及研发费用高的问题一直困扰制药企业。如今,AI技术直击新药研发痛点,研发过程或告别“十年磨一剑”。

此外,施珑表示华平投资看好中国医疗健康领域的控股型投资机会。一方面,疫情带来医疗行业加速整合,控股型投资机会不断涌现。另一方面,控股型投资对投资机构的资源整合能力、投后运营能力要求很高,以控股型投资见长的投资人已形成了一定的壁垒优势。投资机构实现对企业控股型收购后,可以在资金、产业资源、技术研发、海外并购等诸多方面为企业提供支持,帮助企业快速成长,推动行业加速整合。

无论在全球还是中国市场,华平都属于医疗健康投资中的先行者。施珑在演讲中回顾了华平投资2010年对泰邦生物的PIPE投资,以及2018年对大昌华嘉中国医药保健业务的收购交易。

“除了资金,投资机构还一定要带着人脉、资源、产业思维和企业家合作。”他认为,围绕深度价值创造的一二级市场联动,将成为医疗投资机构的核心能力之一。今后具备全球视野和跨越一二级市场投资能力的机构,将为被投企业带来更多助力。

华平投资在联合创办和并购交易等方面已有多笔代表案例。施珑表示,医疗团队在全球持续关注从零起步的项目培育,在中国市场尤其关注控股收购机会,并会注入优质资源支持企业进行增值型扩张和并购。

“华平投资在很多医疗项目中是最大机构股东,或者第一大股东。这种情况下,我们通常会和企业进行诸多深入探讨,尤其在跨境并购、跨市场跨区域合作上提供很多支持。”施珑透露,华平投资将以更多更优的思路和工具,全方位支持中国医疗企业成长。

 

 

  © 2024 版权所有 Warburg Pincus LLC。保留一切权利。 京ICP备1301923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167号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