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投资中文网站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
 

推荐阅读

 

中国化妆品行业进入快车道,华平助力产业升级

华平投资合伙人、中国投资消费负责人张磊先生日前参加2020(第十三届)中国化妆品大会并致辞。这是华平继7月完成对妍丽的投资,并成为妍丽的最大股东后,首次亮相中国化妆品行业高峰论坛。

中国化妆品大会是中国最高规格、最具权威及影响力的国际性行业会议,被誉为中国化妆品行业的“达沃斯论坛”。大会旨在为企业家探索产业发展趋势、提升企业营销管理水平、达成高质量商业合作搭建高端交流平台。

 

进入中国化妆品行业赛道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中国化妆品行业市场零售额达2992亿元,同比增长12.6%, 2001-2019年中国化妆品市场零售规模年复合增速达18%。现在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化妆品消费国。而在总量不断增长的同时,中国的人均化妆品销售额仅为34.79美元,远低于美国、日本及韩国等国,未来仍存在广阔的提升空间。

美妆市场的快速增长也带来了行业发展和整合的巨大机遇。近年来,华平投资等国内外投资机构布局中国化妆品赛道,不仅能为优秀的化妆品企业带来快速增长所急需的资本支持,还能在战略、管理、营销、品牌和人才等多维度为品牌带来帮助,建立“行业壁垒”,打破发展瓶颈,并在未来的竞争中取得先机。

 

拥抱新科技,新渠道

本届中国化妆品大会以“算法驱动、人文觉醒”为主题,紧扣了“科技赋能”这一行业发展的最新趋势,探讨产业升级和技术变革的融合,以及消费者日益个性化的需求。面对高度分散化的行业特点,和快速发展窗口期,向新科技和新渠道寻求竞争突破,已经成为当下中国化妆品行业从业者的一个共识。

张磊认同这一趋势,他在大会晚宴致辞中表示,推动各行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都是科技,“无论是智能手机渗透率和网速提升,还是大数据和AI的应用,都为化妆品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机遇。”

华平投资合伙人、中国投资消费负责人张磊先生

张磊还向出席晚宴的400+企业家分享了他心目中优秀企业的三点特质:

第一,能够拥抱科技赋能的企业。在技术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的今天,优秀的企业,无论是品牌还是渠道,都应该积极拥抱技术创新。在数据驱动下,使供应链更加数字化、柔性和智能,在消费者端实现千人千店千面,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体验。

第二,能够不断探索新渠道的企业。这里的新渠道不仅仅是销售渠道,而是新一代的营销和销售一体化的内容媒体平台。企业应该做到对这些新渠道有敏锐的嗅觉,顺势而为,利用社交电商、内容电商、直播电商等新渠道,线上线下融合,以客户为中心提升体验,进而创造更大用户价值和粘性。

第三,能够不断提升内容和服务属性的企业。今天的中国不缺好的商品,缺的是能将商品和消费者,通过好的内容和服务,持续深度绑定的消费解决方案。投资人非常关注具有内容和服务属性想象空间的消费公司。

 

妍丽荣获
“中国化妆品蓝玫奖|年度最具影响力零售商”

妍丽正是符合这三个特质的行业优秀企业代表。过去25年,妍丽凭借差异化的商品组合、覆盖全国的直营网络、优质的服务体验等独特竞争优势,始终保持着优秀的品牌口碑和强劲的增长势头。此外,妍丽还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全国性战略布局企业。截至2020年6月,妍丽在全国40多个城市开设了130余家直营门店。

未来,华平投资将和管理团队一起助力妍丽数字化转型,为消费者提供更全方位、更智能化的服务体验,努力将妍丽打造成本土化妆品零售连锁的领军企业。

本届大会,妍丽荣获“中国化妆品蓝玫奖|年度最具影响力零售商”大奖,综合体现了消费者、品牌、渠道及行业权威媒体专家对妍丽优质的品质和服务的肯定和信赖。

 

布局大消费生态圈

消费行业一直是华平在中国的重点投资领域。从传统零售、物流到母婴产业,华平投资始终围绕大消费生态圈持续战略布局,希望通过资本助力和资源整合,加速消费产业升级。进入中国市场26年来,华平在消费领域先后投资了中通快递、孩子王、乐友、掌门教育、极智嘉等众多行业领导品牌。

张磊表示:“凭借华平在消费投资领域中多年积累的经验,专注于长期和成长型投资的风格,我们致力于与中国化妆品行业优秀企业家携手同行,为中国化妆品行业未来的发展壮大提供持续动力。”

 

 

  © 2024 版权所有 Warburg Pincus LLC。保留一切权利。 京ICP备1301923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167号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