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投资中文网站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
 

新闻

 

华平投资被投企业GoTo成功上市

4月11日,印尼最大的科技公司GoTo成功登陆印尼证券交易所主板(IDX)。此次IPO 发行共募集11亿美元,吸引了近30万投资者参与,是印尼证券交易所有史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IPO。以筹资总额计,这是今年全球最大的IPO之一。GoTo在上市首日取得了亮眼的表现。

GoTo通过Gojek、Tokopedia和GoTo金融三大平台,为用户提供按需配送、电子商务及金融等服务。目前,公司的各项业务均在印尼市场处于龙头地位。公司通过强化其业务生态中的协同与网络效应,努力实现持续增长。作为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印尼的GDP已超过1万亿美元,并拥有全球第四大人口规模——2.74亿。印尼等东南亚地区还拥有许多热衷科技的年轻人,他们日益增强的消费实力,正推动着该地区的数字经济不断发展。随着数字应用的日益普及,消费者对GoTo业务生态系统的需求持续增长,近几年GoTo取得了强劲的发展势头。

2016年,华平投资联合领投了Gojek的D轮融资,并于2017年再次参与了Gojek 的E轮融资。2021年,Gojek与Tokopedia完成印尼最大的商业合并,成立GoTo集团。

华平投资合伙人、东南亚地区总裁、亚太地产投资负责人潘建(Jeffrey Perlman)表示:

我们为GoTo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自豪,这份自豪不仅源于公司的优秀业绩,更来自于公司对社会做出的卓越贡献。随着东南亚数字化进程的加速,我们相信GoTo将把握巨大的市场机遇,进一步发展壮大。我们期待与GoTo继续携手合作,创造更大的价值。

GoTo致力于为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作为本次IPO的一部分,GoTo推出了Gotong Royong持股计划,为公司的司机伙伴分配了超过2000万美元*的股权,并成立了一支捐赠基金“GoTo未来基金”,旨在扶持让GoTo业务生态伙伴受益的举措与解决方案。本次IPO还惠及了印尼的忠实商户及消费者,他们通过固定配额优先购买了GoTo股票。此外,所有全职员工都参与了公司的长期激励计划。GoTo是东南亚第一家按照全球标准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的互联网企业,并将ESG原则有效融入到公司的业务运营中。

华平投资是东南亚最活跃的私募股权机构之一,目前已在该地区承诺投资超过30亿美元。GoTo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上市,再次延续了华平投资在东南亚创造最大IPO 的纪录,例如越南前三大IPO中的两个(2017年Vincom Retail上市和2018年Techcombank上市),以及菲律宾最大的IPO(2020年Converge上市)。华平投资坚信东南亚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并将继续寻求投资领先企业的新机遇。

* 汇率:14.350印尼盾=1美元

 

 

  © 2024 版权所有 Warburg Pincus LLC。保留一切权利。 京ICP备1301923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167号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