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投资中文网站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
 

新闻

 

助力推动ESG理念的最佳实践 华平投资支持2021“金钥匙行动”

导读

2021“金钥匙——面向SDG的中国行动”(简称2021 “金钥匙行动”)近日举办了发布典礼,共计15项行动在低碳发展等13个类别的评选中获得了今年的“金钥匙·冠军奖”。华平投资是2021金钥匙行动的合作伙伴,公司高级副总裁梁利华女士出席了发布典礼并致辞。

2021“金钥匙——面向SDG的中国行动”(简称2021 “金钥匙行动”)近日举办了发布典礼。金钥匙行动是一项致力于贡献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创新事业,由《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主办,旨在通过寻找并塑造面向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最佳实践案例,树立可持续发展行动标杆。

15项行动最终脱颖而出,在低碳发展等13个类别的评选中获得了今年的“金钥匙·冠军奖”。“金钥匙·冠军奖”得主凭借创新的方案、扎实的项目落地和显著的项目成果,成为中国可持续发展行动中的新榜样和新典范。

华平投资是2021金钥匙行动的合作伙伴,公司高级副总裁梁利华女士出席了发布典礼并分享了过去一年华平投资在可持续发展领域中的实践。

华平投资高级副总裁梁利华(图左)与
金钥匙行动发起人、《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社长兼主编于志宏(图右)

华平投资高级副总裁梁利华作为2021金钥匙活动合作伙伴代表发表致辞。她介绍说,华平投资长年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坚持以负责任的方式开展各项投资,高度重视ESG (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是华平投资在全球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

梁利华表示:“我们始终相信将ESG因素纳入投资全周期有助于管理风险、提高效率、打造具有长期可持续价值的企业。同时,我们对可持续发展与日俱增的关注也为价值创造带来新的机遇。”

近年来,华平投资在中国和东南亚投资了很多将解决ESG问题作为其业务核心发展战略的企业,其中包括支持绿色低碳转型的新能源新材料企业,为低收入群体提供就业以及可负担住房的企业以及推动普惠金融的企业。与此同时,华平投资还与被投企业的管理团队紧密合作,帮助其完善ESG治理和实践。2021年,华平投资正式成为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UNPRI)的签约机构,梁利华表示,华平投资未来将进一步践行ESG投资理念,促进行业绿色投资持续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华平投资与被投企业的管理团队紧密合作,通过分享专业知识、专家网络和资源,帮助他们完善ESG治理和实践。华平的许多被投企业不仅是所在行业内的佼佼者,也成为了ESG领域的领导者,努力改善环境足迹,加强公司治理,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去年,华平投资的多家被投企业参与了首届“金钥匙行动”评选,中通快递凭借“快递进村,农产品进城——中通快递架起城乡互通高速路”案例获得“人人享惠”环节最高奖项——金钥匙·冠军奖。今年,华平被投企业元气森林的“引领‘减糖’浪潮,助力健康中国”在“可持续消费”类别获得了“金钥匙·荣誉奖”;CREATER创邑的“探索城市更新机遇,打造有温度的城市空间”案例在“驱动变革”类别获得了“金钥匙·荣誉奖”。

金钥匙行动发起人、《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社长兼主编于志宏表示:“主办方致力于将金钥匙平台打造成中国可持续发展行动的汇聚地和赋能者,未来会聚焦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加强国际平台建设,支持中国可持续发展行动在国际性会议和活动中,扩大国际影响力,比如在COP26上发布《金钥匙低碳行动领导力报告》,申报联合国SDG优秀实践奖等;搭建学术平台,举办相关研讨活动,持续探讨金钥匙行动的学理价值,让更多的金钥匙行动走进高校商学院课堂和管理创新成果的行列,扩大学术影响;加大传播力度,构建可持续发展行动以视觉影响为主题的传播基地,让更多的人看见金钥匙,看见金钥匙行动。”

未来,华平投资将继续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及我们的被投企业,探索更加符合中国语境,以及中国企业自身特点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 2024 版权所有 Warburg Pincus LLC。保留一切权利。 京ICP备1301923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167号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