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投资中文网站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
 

新闻

 

华平投资领投光羿科技C轮融资,打造全球领先的高科技新材料公司

11月18日,全球电致变色技术创新公司光羿科技宣布完成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平投资领投。此前,比亚迪、蔚来资本作为战略投资人参与投资。

华平投资中国联席总裁魏臻表示:

光羿科技是全球最新一代电致变色材料的开创者,填补了中国在这项全球前沿技术领域的空白。两位创始人是这个领域全球最顶级的专家,凭借多年对底层技术创新的执著坚守,攻克了一项又一项技术难关,在他们身上我看到科学家远大的理想和创业者锲而不舍的精神。我们非常荣幸与这样优秀的中国科学家和创业者携手,也将长期陪伴光羿成长为行业未来的全球冠军。

华平投资中国工业科技负责人顾韧表示:

光羿的技术是应用场景广阔且壁垒极高的前沿交叉学科技术。在碳中和、汽车电动化和后疫情的时代趋势下,光羿的产品已经在多个领域实现了商业化落地,并对企业的低碳转型有深远意义。创始团队对改善人类生活的坚定愿景、对科技进步的执着追求,以及团队敏捷的商业实施能力和极为凝聚包容的组织文化都让我们对公司的未来充满信心,并将长期支持其发展。

光羿科技团队表示:

光羿的梦想是让电致变色技术遍布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我们很高兴能与华平携手,相信华平的国际化视野、全球资源以及长期陪伴企业的经验将为光羿的未来发展带来巨大帮助。光羿将继续在核心技术迭代升级上加大投入,加速产品的市场化和国际化的进程,让科技惠及世界广大用户,用科技改变生活。

光羿科技成立于2017年,团队成员主要来自于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普渡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团队深耕电致变色创新领域,成功研发出全球领先的第三代柔性电致变色(Electrochromic 简称:EC)固态薄膜技术,并独创性地运用卷对卷连续涂布的工艺推进了低成本量产。相较于其他变色技术,新一代EC技术具有低雾度、低能耗、高曲率、高耐候等多项功能领先性,代表了行业未来主流的发展方向,产品在新能源汽车、建筑、消费电子等高速增长行业有着广阔的应用场景。

随着中国加速步入工业升级与科技强国的新时代,华平投资正在加大在工业科技领域的投资布局。继今年8月完成对一家头部动力电池企业的投资之后,光羿科技是华平近期在中国工业科技领域的又一项重要布局。华平持续看好碳中和背景下的能源革命、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的变革、“卡脖子”核心技术的国产替代、以及科技赋能下的制造业转型带来的百年机遇。未来,华平将继续重仓工业科技领域,推动打造中国的硬科技名片,助力中国的工业科技强国梦。

 

 

  © 2024 版权所有 Warburg Pincus LLC。保留一切权利。 京ICP备1301923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167号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