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投资中文网站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
 

新闻

 

华平投资领投神策数据4400万美元融资 继续布局企业级服务领域

2018 年 4 月 11 日,主题为“时代据变,服务为先”的神策数据 C 轮融资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神策数据发布重磅融资消息,获得华平投资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DCM资本、襄禾资本、晨兴资本、线性资本、明势资本跟投,共计440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这标志着,神策数据成为国内用户行为分析领域,首家完成C 轮融资的大数据公司。

发布会现场,神策数据回顾了 2017 年公司取得的成绩,并宣布2018 年的产品及业务发展战略。

作为首家迈过 C 轮增长魔咒的用户行为分析领域的领头企业,神策数据的产品、服务体系、商业模式的成熟度得到极大提升和认可,并开始进入规模化扩张的上升通道。在神策数据公布的2018 年产品和业务战略框架中,企业将继续厚植产品优势,并持续加码客户服务,赋能企业及客户核心竞争力构建与产业转型升级。

神策数据成立于 2015 年 4月,创始人及核心团队深耕行业多年,十一年的数据分析实践聚焦垂直行业和企业业务,始终以洞察用户需求为基础,坚持产品打磨与服务并重的发展理念。一路走来,神策数据稳执用户行为分析领域行业之牛耳,被媒体多次誉为“中国大数据分析的实力象征”。

神策数据创始人 & CEO桑文锋介绍,神策数据将围绕产品打磨、市场规模扩张、垂直领域深入、专业服务升级四方面持续倾注资源。

无论是产品迭代还是服务体系的建设,神策数据一切决策均源自客户的需求深挖。桑文锋指出,神策数据未来将继续聚焦细分行业,推出行业解决方案。同时依托500 余家头部客户的数据驱动实践经验,通过咨询服务不断将新的行业洞察与研究分析应用于企业,帮助客户成功数字化转型、精细化管理和运营,使其能够集中精力实现其核心商业价值。

凭借已被验证的商业模式、完备的管理理念、强大的市场拓展能力、夯实的技术根基等,神策数据始终领跑用户行为分析领域,持续获得资本认可。在此之前,2015 年 3 月,公司获得天使轮融资;2016 年 4 月,神策数据正式对外宣布获得 400 万美元 A 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天使轮投资机构线性资本、明势资本和薛蛮子全部跟投;2017 年3 月,神策数据正式对外宣布获得 1100 万美元 B 轮融资,由 DCM 资本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跟投。在神策数据 C 轮融资中,华平投资、襄禾资本、晨兴资本作为新一轮进入的资方,A 轮、B 轮所有资方全部跟投。

华平投资合伙人丁毅表示:“到2020年,全球数据量将会达到 44万亿GB,这催生了强大的与大数据相关的存储、处理、分析和应用的需求。华平作为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很早就开始关注中国的企业服务市场,尤其是发展非常迅速的大数据分析领域。神策数据是我们评估过的团队里面,最懂中国企业数据化现状与建设的团队,他们在中国的大数据分析领域沉淀了十来年,尤其是在数据安全、技术创新和行业应用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丁毅介绍,神策数据对其产品定位非常清晰,从创立之初便致力于为中国企业解决最底层的数据根基建设问题,从数据采集、清洗、模型构建、分析和可视化等大数据分析的全流程,提供最优质的技术和服务。华平的调研发现,神策数据的客户黏性非常高,超过40%的客户多个部门每天都会使用神策分析。中国的大数据产业正在步入快速推进期,大数据在各行业的全面渗透将重构产业格局,未来神策数据大有可为。

凭借深度用户行为分析产品神策分析(Sensors Analytics)三大产品优势——支持私有化部署、全端数据采集、PaaS支持定制开发,以及以客户全生命周期的精湛服务体系,神策数据赢得大批互联网领域客户和“互联网+”领域客户。

神策数据在细分行业TOP 50 企业中,已坐拥半壁江山,包括中国银联、中国电信、百度视频、中青旅、太平洋保险、百联、万达、海尔、永辉、中邮消费金融、广发证券、聚美优品、中商惠民、趣店、链家、四川航空、纷享销客、Keep、东方明珠、36 氪等 500 余家付费企业。

  © 2024 版权所有 Warburg Pincus LLC。保留一切权利。 京ICP备1301923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167号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