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投资中文网站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
 

推荐阅读

 

方敏:华平投资致力于成为中国医疗技术创新的助力者、连接者和陪伴者

近日,华平投资合伙人、中国医疗健康投资负责人方敏参加了全球知名生物科技和医药健康协会百华协会(The BayHelix Group)的第十八届年会,并作为百华会员发表了重要演讲。

华平投资合伙人、中国医疗健康投资负责人 方敏

华平携手百华,助力中国医疗技术创新

百华协会是由全球生命科技和医药健康产业领域的商业领袖组成的非营利性会员组织。2001年百华协会于旧金山湾区成立,目前在全球拥有800多位会员。多元化的会员基础涵盖了世界顶级制药和生物制药公司、顶尖的专业服务和投资机构,以及中美新兴生物技术公司。百华会员是邀请制,超过三分之二的会员是“总裁级(CEO、COO、CFO等)”企业高层。

方敏表示,华平投资高度认可百华协会对全球生命科技和医药健康领域的推动作用。百华会员是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不断推动行业进步、引领前沿创新。未来,华平投资将携手百华协会杰出的科研专家、企业家以及整个生态圈的构建者,共同推动研发脚步、加速产业转型,造福患者、造福社会。

医疗健康大时代,华平投资的三个使命

近年来,随着国家新药审评审批制度的完善、大量创新药被纳入医保,以及许多医药科技创新人才选择回国发展,中国医疗技术创新迎来了黄金时代。作为全球医疗健康产业最大、最活跃的机构投资人之一,华平能够在行业变革中扮演什么角色?方敏分享了以下观点。

首先,华平投资致力于成为中国医疗技术创新的助力者。华平拥有超过50年的行业经验,在全球投资了诸多标杆企业和创新公司。在中国,华平已经持续深耕医疗健康产业近20年,投资额超过130亿人民币。未来,华平希望凭借自身的全球经验和资源、专业的本土团队以及强大的投后服务,打造独特的医疗技术创新投资体系,成为优秀企业家最重要的成长伙伴。

其次,华平投资致力于成为中国医疗技术创新的连接者。过去一年,华平先后投资了中国创新药头部企业海和药物、和誉医药,这两家企业的创始人丁健院士和徐耀昌博士都是行业内首屈一指的科研专家。在沟通交流中,华平与他们达成了一个重要共识,那就是中国优秀的创新药企业需要面向全球市场、实现全球创新。作为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华平的投资布局覆盖全球40多个国家的近1000家企业,在医疗技术创新方面投资了InterMune、ZymoGenetics、Inspire Pharma、Kyphon、Outset Medical、Silk Road等全球领先企业。此外,华平投资还拥有全球顶尖的人脉网络,如华平全球合伙人Fred Hassan是全球制药领域备受尊敬的领军人物。今后华平投资希望为更多中国医疗技术创新企业连接全球资源,帮助他们搭建国际化队伍、落地国际化能力,成长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行业龙头。

最后,华平投资致力于成为中国医疗技术创新的陪伴者。医疗技术创新往往需要漫长的研发周期,企业在相当长一段时间会处于非盈利状态,因此特别需要投资机构的长期陪伴。华平在全球医疗技术创新领域的投资项目,持有时间往往在10年以上。未来,华平投资希望在中国医疗技术创新的漫漫长路上,与优秀的科研团队一同长跑,陪伴企业实现突破性发展,为产业发展创造更多价值。

 

 

  © 2024 版权所有 Warburg Pincus LLC。保留一切权利。 京ICP备1301923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167号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