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投资中文网站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
 

媒体报道

 

华平投资、元生资本重金下注,掌门1对1能否成为一艘教育界的航空母舰?

文/彭盼盼
2018年1月9日
原文链接: http://www.sootoo.com/content/674325.shtml

  在线教育在近几年发展风头正劲,市场规模越做越大,随之而来的竞争也愈发激烈。

  近期,K12在线1对1辅导品牌掌门1对1获得D轮融资的消息,再次吹皱K12在线辅导领域的“一池春水”。

  12月27日,掌门1对1突然扔下“重磅炸弹”,在2018年战略发布会上宣布获得1.2亿美元D轮融资。这是继青松基金、顺为资本、达晨创投、华晟资本、StarVC后,掌门1对1获得的第六轮融资,也是截止目前为止,中小学在线1对1辅导赛道上最大的一笔融资。

  但是对于D轮投资方,掌门却一直缄口如瓶。今天,D轮融资细节公布,投资方终于浮出水面——华平投资和元生资本。

    华平投资、元生资本重金下注

 

  华平投资成立于1966年,是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专注于成长性投资。自成立以来,已在全球40个国家的800家企业累计投资逾600亿美元。 目前管理逾440亿美元的私募股权资产,投资140多家企业。

  与诸多投资圈名流相比,华平投资虽然“年过半百”,却一直非常低调。然而今年,这家全球老牌投资机构却动作频频,展现出不同以往的势头。

  据了解,至2017年12月下旬,华平投资2017年在中国市场已经投资了15个项目、合计完成了约18亿美元的投资,入局摩拜、蔚来汽车、大搜车、猿辅导、华宝基金、挖财、巴图鲁等知名项目。

  元生资本是一家专注于长期投资的互联网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年,由前腾讯总裁、腾讯投资并购部总经理彭志坚与前腾讯投资并购部副总经理许良创办。

  官网资料显示,目前元生资本已经投资了每日优鲜、探探、小红书、货车帮、铁甲二手车等企业。

  对于中国的在线教育领域,两大投资方一直涉足不多,今日缘何不约而同投资掌门?

 

华平投资合伙人陈伟豪

  华平投资合伙人陈伟豪在发布会上表示:“K12在线教育是中国目前增长最快、最具潜力的领域之一。预计未来五年,一对一辅导行业的年增速将会达到20%,市场规模将超过4000亿人民币。而随着移动互联网成熟,线上占比将很快超过10%。”

  他认为,掌门1对1充分利用了移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以创新业务模式重塑了一对一课外辅导价值链。在成立以来的三年中,取得了几十倍增长。

 

元生资本创始合伙人彭志坚

  元生资本创始合伙人彭志坚则说道:“信息技术改变教育的时机已经到来,信息技术将对教育产生全方位的深刻影响。中小学生的辅导需求是多元化的,线上辅导不但可以极大地弥补教育资源地区分配不平衡问题,更可以解决线下辅导接送麻烦、质量参次不齐、质量控制不易等问题。”

  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在现场表示,希望能够借由与具备全球战略眼光和强大资金实力的伙伴携手合作,一同打造一家基业长青、有实力、有全球视野的教育公司,共同把掌门1对1打造成一艘教育界的航空母舰。

  3年6轮融资,掌门1对1成投资界“宠儿”

掌门1对1:2018年的破局之路 

  实际上,这是掌门1对1三年以来的第六笔融资。

  2014年,掌门1对1获得青松基金天使轮融资;

  2015年,掌门1对1获得雷军旗下顺为基金、青松基金近2000万A轮融资;

  2016年,掌门1对1获得达晨创投、顺为基金B轮融资;同年,获得华兴新经济基金等投资机构数亿元C轮融资;

  2017年7月,掌门1对1获得C+轮融资,投资方为任泉、李冰冰、黄晓明、章子怡、黄渤共同组建的StarVC。

  而距离上次融资,仅仅过去了5个月。

  在资本日趋理性的今天,掌门1对1以平均一年公布两次融资的速度小跑着。未来,在竞争日趋激烈的K12在线辅导赛道,掌门又如何建立自己的护城河?

  2018年,掌门如何建立自己的护城河?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 2016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到2218亿元,预计2018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突破3000亿元关口,达到3480亿元。

  随着在线教育渗透率的持续上升,K12在线教育用户规模稳步增长,预计2018年K12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达到1968.94万人。

  而在庞大的在线教育市场,K12在线课外辅导赛道非常亮眼,竞争也非常激烈,涌现出掌门1对1、学霸君、作业帮、猿辅导、三好网、海风教育等知名企业。

  对于本次融资,张翼表示,将全力投入教研端和产品端。2018年,掌门1对1将会在产品、教研、大班课上全面发力,开辟智能课堂个性化测评提分系统(ICPE)和智能走班制。

  产品方面,全面结合AI、大数据、VR和情绪识别技术,接合领先智能技术,实现智能化升级。

  ICPE系统涵盖智能师生匹配系统、智能课堂系统和智能测评系统三个版块,贯穿学生学习的课前、课中和课后环节。

  在智能课堂系统方面,要构建虚拟学习同伴和引进情绪识别监控技术。

  在教研方面将继续投入2亿研究费用,力争在2018年实现9级难度划分,自主研发课件超过100万份,课程模块扩充至20000个,覆盖600个城市,适配全国10万所学校。

  为进一步升级大班课,掌门1对1将引入“智能走班制”,并尝试结合VR技术,形成特有的交互性、沉浸性、创造性课程特色。

  同时,掌门1对1还将与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商汤科技进行战略性合作,在情绪智能识别等领域共同进行技术上的融合与研究。

  © 2024 版权所有 Warburg Pincus LLC。保留一切权利。 京ICP备1301923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167号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