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投资中文网站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
 

媒体报道

 

华平投资集团荣获融资中国2016年度十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

2017年1月20日
原文链接: http://industry.caijing.com.cn/20170120/4227545.shtml

1月11、12日,为期两天的融资中国2017年资本年会“春之遐想·绽放”在北京四季酒店成功举行,并举办了盛大的2016年度中国股权投资行业排名发布暨颁奖典礼。华平荣获2016年度十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第二名,以及2016年度最佳回报投资机构。

融资中国榜单是根据对行业内上千家活跃投资机构和企业的调研,对机构的募集资金、投资和退出项目、回报收益、媒体视角以及企业成长相关数据进行调查制作的投资界权威榜单,得到了中外股权投资机构的肯定。

同时,华平所投资的神州优车被评为2016年度最具投资价值新三板公司,摩拜单车被评为2016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公司,中通快递被评为2016年度最具商业价值公司。

1月12日上午,华平董事总经理陈伟豪先生出席了融资中国年会“未来已至,机构投资布局投资趋势专场”的讨论,分享了华平近年来的投资心得。以下为陈伟豪先生的发言选摘。

“目前,华平全球大概有25%的资产配置在中国,每年投10亿美元左右支持中国企业的成长。我们看到去年其实没有那么冷,期待今年更热。退出方面,2015到2017年的市场上,不仅海外市场,中国市场也有更多的退出窗口。”

“投资方向的把握上,华平一直秉承以下三个投资原则。

第一个是把握国家经济走向所对应的行业大趋势。中国近几年有两个大趋势不可逆,一个是消费升级,一个是科技的驱动,这两个大趋势延伸到所有的行业领域。

第二个是对行业深耕细作,华平在中国有消费、医疗、互联网、金融、房地产和能源工业行业,这些行业覆盖了第一个主旨中提到的消费升级和技术拉升,我们一直是围绕这些主题,深耕每一个细分行业。

第三,华平非常重视在被投企业之间建立生态圈,比如说汽车领域过去投了神州租车和优车集团、优信拍、e代驾等等,包括最近投的摩拜,都属于中国出行的大框架。物流领域,我们投了中通物流、安能物流、云鸟等,分别是中国快递、零担和同城配送的领导企业,希望通过这些产业链的深耕细作给我们带来更多的产业资源,让被投企业之间有更深的协作效应。同时,对一个产业的深耕细作也给华平带来了更大的发挥空间,2017年也会沿着这个思路做投资。”

“每个行业都在创新,每个行业都有很多的技术驱动因素,都有机会找到有闪光点的公司。”

“在投资的创新方式方面,华平也是有很多业界第一的创举。我们80年代起就首创了‘资金池’的概念。我们初次投资的时候不必一笔投进去,我们可以分批投这个公司,初创的时候投入企业所需要的少量资金,成长阶段的时候我们可以第二次第三次提供资金,直到把企业推上市。这样就解决了公司融资的问题,因为每次融资对公司来说要耗费很多时间和精力,我们愿意陪一个企业成长,这也非常符合华平投资成长性企业的风格。”

  © 2024 版权所有 Warburg Pincus LLC。保留一切权利。 京ICP备1301923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167号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