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投资中文网站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
 

媒体报道

 

华平投资完成首个中国基金募集

经济参考报

文/张莫
2016年12月16日
原文链接: http://jjckb.xinhuanet.com/2016-12/16/c_135909481.htm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华平”)12月15日宣布,已成功完成总规模为20亿美元的华平中国基金募资,该基金也是华平第一个募集的中国基金。

华平中国基金的募集期用时六个月,投资者反响积极,认购额远超20亿美元募资目标。华平中国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包括华平现有的投资人以及首次投资华平的新投资人。这些投资人包括全球领先的公募和私募养老基金、主权财富基金、保险公司、捐赠基金、基金会和高净值人士。

华平中国区联席总裁程章伦表示,华平全球基金是一个全球性的产品,它会在全世界不同行业、不同国家进行比较多元化和互相平衡的投资布局。近年来华平在中国的投资步伐和规模不断加快和成长,中国投资在全球布局占比越来越高。所以募集中国基金的核心原因在于华平需要另外一个专门的资金池去支持中国业务的快速发展。

“中国基金的20亿美元加上华平全球12号基金中配比投资的20亿,将在未来共同投资于中国市场,这意味着,华平将有40亿美元的新资金投向中国市场。”华平中国区联席总裁魏臻表示,过去几年,华平中国基本上每年投资规模在10亿美元左右,今后也仍将保持这个节奏。

据了解,自1994年开始在中国市场首次投资至今,华平已在中国投资了70多亿美元,华平在中国一直专注于六大行业,消费服务、TMT、健康医疗、房地产、金融服务和能源。魏臻介绍称,在2016年,华平在中国已经投资和签约的新项目投资总额达到10亿美元,为其投资人带来了超过16亿美元的资金回报,其中,有4家企业成功上市。

据了解,华平中国于2016年投资的新项目包括同城配送物流服务企业云鸟物流、母婴健康服务连锁品牌优艾贝、全球首家智能无桩单车互联网平台摩拜单车、印度尼西亚领先的移动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GO-JEK、与世纪互联联合成立数据中心合资公司等,并对神州专车、美中宜和、盛煦地产、魔方公寓等被投企业进行了追加投资。近年来,华平还通过项目部分退出或全部退出向投资者返还了高额回报,例如中国最大的租车公司神州租车、中国最大的生活服务平台58集团和中国领先的血制品企业泰邦生物等。

  © 2024 版权所有 Warburg Pincus LLC。保留一切权利。 京ICP备1301923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167号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