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投资中文网站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
 

媒体报道

 

美国华平完成募集20亿美元基金 “中国速度”引领投资新机遇

新华网

文/李天真
2016年12月15日
原文链接: 
http://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12/15/c_129406254.htm 


6个月募资20亿美元,这是美国华平投资集团的“中国速度”。

2016年12月15日,美国华平投资集团(下文简称“华平”)宣布成功募集总规模为20亿美元的华平中国基金。本次募集的中国基金和华平全球12号基金共同投资于中国项目,即共有40亿美元专注投资中国市场。据悉,华平中国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包括华平现有的投资人以及首次投资华平的投资人。这些投资人包括全球知名的公募和私募养老基金、主权财富基金、保险公司、捐赠基金、基金会和高净值人士。华平中国区联席总裁程章伦表示,“投资者的青睐不仅是对华平的认可,也是对中国经济和发展抱有信心。华平之所以能够以业界较快的速度募集到这样一支基金,背后的逻辑是华平中国投资步伐和规模的不断加快和成长。基于对市场的看好和对投资者的回报,中国投资在全球战略布局中的比例会越来越高。”

把握中国节奏 画出“飞扬”曲线

今年是华平全球成立50周年,作为第一家来到中国的全球性PE基金,华平在中国已有22年,总计投资金额超过70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60亿美元是在过去十年间完成的投资,而2006年至2015年,正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结构调整、产业优化、增速换挡的重要阶段,也是华平实现“中国速度”的舞台。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06年中国 GDP增速为12.68%,2015年放缓至6.9%。虽然经济增速有所减慢,但是经济的质量和结构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其中,服务业增速持续快于工业;第一、二、三产的协调发展也更加明显。而华平近年来许多成长性好,发展优良的项目都来自于与服务业相关的消费升级。2016年,华平在中国的投资中有四家企业上市,其中中通快递更是创造了美国股市2015年最大的 IPO;与此同时,神州专车、伊美尔、孩子王也挂牌新三板。截止2016年12月上旬,华平已经投资6个新项目,并为LP提供超过16亿美元的回报,问鼎年度最大PE退出规模。值得注意的是,华平投资的众多项目,不仅仅为投资人获取了巨大的回报,同时也为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升级、服务优化提供了更多的优质选择,例如,美中宜和、摩拜单车、伊美尔等都形成了新型消费风潮。

华平中国联席总裁魏臻表示,“过去五年,华平的投资规模上升很快,这得益于我们较好的适应了中国经济的‘节奏’,我们的成长也伴随着增速迅猛的许多被投公司,画出了上扬的曲线。”

全球视野成就“中国的华平”

在谈到这支中国基金募集的过程时,程章伦和魏臻表示,“华平的品牌,植根中国的专注,是客户、也是投资者青睐我们的关键,客户更多选择的是中国的华平,不是华平在中国。而中国的华平交上的,是一份非常靓眼的投资业绩。”

事实上,中国的经济贡献和发展表现,在全球所占比例越来越高,近年来,中国企业的表现在国际舞台上也异常抢眼。以华平投资的企业为例,2016年上半年,华平在华所投资企业的产值总和超过两千亿人民币,平均同比增长率为30%,程章伦表示,“这一速度在世界范围内也是非常高的”。他强调,“随着中国中产阶级增长,消费升级在很多不同行业中日渐显现,不仅是消费零售领域,其他多个领域都出现了新的增长机会,例如医疗、TMT等。”

目前,华平在中国持有的投资估值超过60亿美元,加上新募集的中国基金和全球基金未来将投向中国的资金,华平在中国管理资产的总规模超过100亿美元。程章伦介绍说:“北美市场有上百支规模在40亿美元以上的基金,而中国如此体量和增速的国家,未来还有非常可观的发展空间,而这个空间里更是蕴含着巨大的商业机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11月,备案的私募股权基金(PE)和创业投资基金(VC)的实缴规模已经达到3.53万亿元,是2015年年初的两倍;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亦显示,2016年10月底,私募基金规模就已经超过公募基金。事实上,私募基金已经成为“加油”新经济、催化新业态的重要力量。迄今为止,华平在中国已经支持了近百家中国企业的成长,其中很多已经成长为行业的独角兽和领军者。

中国基金是华平一个阶段的总结,也是下一个征程的开始。正如同投资的项目一样,华平总能给投资者带来惊喜,而那些被投的“幸运”项目,也给消费者和市场送去了全新的体验。魏臻表示:“我们过去取得的成绩,归功于成功捕捉高成长行业的发展机遇,并和优秀的企业家管理团队共同培养行业龙头企业和知名品牌。未来,我们继续看好由消费升级、城镇化、移动科技、医疗服务升级和金融行业变革等趋势驱动的多个领域的长期发展前景。”

  © 2024 版权所有 Warburg Pincus LLC。保留一切权利。 京ICP备1301923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167号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