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投资中文网站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
 

媒体报道

 

华平成立首支中国基金 6个月募完20亿美元

36氪

文/张晴
2016年12月15日
原文链接: 
http://36kr.com/p/5059294.html  

投资本土化大潮下,老牌美元PE华平也完成了自己的布局。12月15日,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宣布成功募集总规模为20亿美元的华平中国基金,这也是这家基金入华22年来的首支中国基金。

接下来,这支基金将和134亿美元的华平全球12号基金一起,以1:1的方式进行对中国的投资,继续布局消费服务、TMT、健康医疗、房地产、金融服务和能源领域。

华平中国区联席总裁程章伦表示,随着华平在中国投资的步伐和规模不断加快,中国投资部分在全球基金里的比例越来越高,从资产池上看已经超过30%。考虑到全球基金的全球布局平衡需要,而华平又看好中国机会,因此募集了专门的中国基金,以扩大在中国投资的资金池。

华平中国区联席总裁魏臻说,过去十年华平在中国的成功业绩说明,华平在中国的决策方式是非常适合中国本土条件的,因此虽然有了中国基金,但是后续投资的项目判断、投资决策也和过去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2016年,华平在中国投资共10亿美元左右,退出给LP的回报为16亿美元;投资组合中,中通快递赴美IPO,神州专车、伊美尔、孩子王挂牌新三板。

基于过往业绩,华平中国基金的募资颇为顺利,基金募集期仅用时六个月,投资者认购额远超20亿美元目标。华平中国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包括华平现有的投资人,而首次投资华平的投资人占到了一半。这些投资人包括全球领先的公募和私募养老基金、主权财富基金、保险公司、捐赠基金、基金会和高净值人士。

华平全球联席CEO纪杰(Charles R. Kaye)和约瑟夫 兰迪(Joseph Landy)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宣布中国基金募集完成。自1994年开始在中国市场首次投资至今,华平在中国市场的投资和业绩一直保持领先地位。迄今为止,华平已在中国投资了70多亿美元,支持了90多家中国企业的成长。本次成功募集中国基金,是对华平优秀的投资业绩和投资团队能力的认可。我们也非常看好中国成长型投资蕴育的重大机遇。” 

华平近年来在中国投资了包括美中宜和、安能物流、中国华融、孩子王、东久中国、易商红木集团(ESR)、伊美尔、海吉亚、猎聘网、魔方公寓、神州专车、优信拍和中通快递等一系列知名企业。自去年以来,华平还通过项目部分退出或全部退出向投资者返还了高额回报,例如中国最大的租车公司神州租车、中国最大的生活服务平台58集团和中国领先的血制品企业泰邦生物等。

  © 2024 版权所有 Warburg Pincus LLC。保留一切权利。 京ICP备1301923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167号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