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投资中文网站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
 

媒体报道

 

华平深耕母婴零售行业 助推孩子王登陆新三板

环球网

2016年12月12日
原文链接: http://finance.huanqiu.com/cjrd/2016-12/9800024.html

 

2016年12月9日,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孩子王”)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登陆“新三板”。孩子王自华平投资集团2012年投资时的6家门店,迅速崛起,发展到今天在全国近百座城市范围内拥有160余家超大型实体门店,提供母婴童商品零售、儿童游乐、母婴童服务、原创内容及互动活动五大类产品和服务,成为当之无愧的母婴零售行业服务领导品牌。

持续资金注入

华平是孩子王最早引入的投资机构。中国是母婴童产品的消费大国,华平很早就开始对母婴童行业进行研究,并考察了许多行业内的企业。

开设在大型购物中心内的孩子王商店,提供母婴童产品和一站式成长服务,自创立以来,始终坚持大店的原则,并且要求单店标准面积不低于5000平方米,保证实体门店的顾客互动的空间和足够的人力和服务相关资源的配备,重点城市同城部署多店,密集发展。

孩子王的这一全新业务模式,很快进入了华平的视野。加之对于五星电器创始人汪建国带领的创始管理团队的高度认可,华平于2012年对孩子王进行了5500万美元的投资,这是当时母婴行业获得的最大一笔投资。之后,孩子王迅速进入发展快车道,从6家门店不到2亿元的销售规模,在短短4年时间内增长超过25倍。

2014年,在公司的B轮融资中,华平继续看好孩子王的发展前景,持续下注投资,并帮助公司引入高瓴资本。今年9月,华平协助孩子王完成了C轮融资。

多方位投后支持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大力发展,用户在线消费习惯逐渐养成,在这一母婴市场消费趋势下,孩子王发力线下市场的同时,加大力度发展线上渠道。华平的投后服务团队介绍拥有丰富在线零售经验的前易迅网CTO何辉担任孩子王CTO,以及一支几十人的技术团队,全面负责公司的互联网和信息系统板块。在上线不到1年时间内,孩子王的线上渠道取得爆发性增长,高居母婴电商类APP排名前三甲,目前已拥有数百万活跃用户。

在孩子王建设线上渠道和推进大数据战略的过程中,华平的IT专家和公司团队密切合作,在关键问题上及时给出意见建议。事实上,在华平中国,活跃着一支财务管理、资本市场、IT、政府关系、人力资源和公关等专家队伍,他们在自己的领域都有着多年实战经验,根据企业的不同需求,为华平在华投资的企业提供投后服务。华平还定期组织由被投企业CEO、CFO、CIO、CTO等高管参加的各种内部分享会,集思广益,资源共享。

孩子王创始人、五星控股集团董事长汪建国表示,华平与孩子王的合作,不单是带来资金支持,更是华平对消费领域的投资理念和孩子王发展理念的高度契合。华平团队的有效工作,在孩子王战略目标规划、财务模型制定和信息化等决胜未来的能力提升上发挥了显著的推动作用。

助推孩子王迈向资本市场

随着国内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孩子王积极筹划资本市场策略。华平投资团队的成员在投行和资本市场领域可谓身经百战,在孩子王的上市筹备过程中,共同领导了挑选投行等顾问、重组等系列工作,为公司上市立下了汗马功劳。

12月9日,孩子王成功挂牌新三板,凭借超过百亿的市场估值,一举摘得新三板母婴零售第一股桂冠,成为母婴行业资本市场估值最高的企业,并且在新三板非金融类上市公司的市场估值中排名前列。

孩子王CEO徐伟宏表示,此次登陆新三板,公司将继续保持孩子王作为行业创新模式的先行者和深耕者,充分利用领先的行业地位、丰富的行业经验及资源,成为中国新家庭首选的全渠道服务商。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专注于成长性投资。华平目前管理逾400亿美元的私募股权资产,投资于120多家企业。华平是企业家和管理团队的优秀伙伴,致力于帮助企业长期发展。华平成立于1966年,迄今为止已募集了15期私募股权基金,自成立以来,已在全球40个国家、760家企业投资逾580亿美元。 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华平对中国多个行业的90多家领先企业累计投资超过70亿美元。华平目前投资于30多家中国企业,包括中国华融、神州租车、神州专车、宝钢气体、中通快递、红星美凯龙、孩子王、美中宜和、伊美尔、中国金茂、口袋购物、猎聘网、优信拍、魔方公寓等。

华平总部位于纽约,在阿姆斯特丹、北京、香港、伦敦、卢森堡、孟买、毛里求斯、旧金山、圣保罗、上海和新加坡设有分公司。

  © 2024 版权所有 Warburg Pincus LLC。保留一切权利。 京ICP备1301923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167号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