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投资中文网站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
 

媒体报道

 

华平投资:物流细分领域大有可为 长期看好中通

中国证券网

文/温婷
2016年10月28日
原文链接: http://news.cnstock.com/industry/sid_cyqb/201610/3935321.htm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温婷)作为中通的早期投资者,美国华平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华平投资)在物流领域有着众多布局,除中通外还投资了定位于零担快运加盟网络平台的安能物流、短途物流服务供应商云鸟物流、以及物流地产开发运营商易商红木集团(简称ESR)等。昨日,华平投资董事总经理魏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中通市场占有率的进一步提升有信心,将维持长线持有策略。

全程参与中通上市路演的华平投资执行董事张磊指出,中国物流市场很大,快递只是其中一个细分领域,市场规模达到千亿级;待几大民营快递公司上市后,快递产业格局将成定数。受其规模效应和网络效应的特点所限,将会出现强者横强的局面,二三线快递公司的市场空间将会不断被挤压。

就整个物流行业来说,其他物流细分领域相对于快递来说离电商更远,因此,电商兴起后首先带来的是快递行业的崛起,但物流和供应链的其他细分市场也在一点点被电商渗透和改革。华平投资短途物流服务供应商云鸟物流就是这样一个案例。据张磊介绍,云鸟所在的同城和区域配送的市场规模可达近万亿,此外还有整车物流和零单物流等大规模市场有待资本的进一步挖掘。

张磊认为,电商和IT的兴起将对传统物流和供应链体系产生了深远影响,但这种传递效应需要一层层传达下去,快递只是一个开始。对于中通而言,此次上市没有一个现有股东退出,融资规模大大高于其他同行公司,这对公司的发展大有好处,无论是后续的股权还是债券融资都会更加顺畅。

  © 2024 版权所有 Warburg Pincus LLC。保留一切权利。 京ICP备1301923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167号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