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投资中文网站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
 

媒体报道

 

中国银联与美国华平投资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新华网

2015年7月6日

原文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7/06/c_127990495.htm

近日,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宣布,已于中国银联签署合作备忘录,华平将为中国银联在美国及其他市场的业务快速拓展提供战略协助及信息支持方面的服务,同时双方还将在投资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致力于将新兴技术运用到支付市场,共同促进全球支付产业的发展。

当日,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和华平联席CEO纪杰(Charles R. Kaye)、亚太区总裁黎辉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就全球支付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双方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中国银联目前已与境内外数百家机构展开广泛合作,全球银联卡发卡量超过46亿张,银联网络遍布中国城乡,并已延伸至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4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银联卡发卡。 同时,随着国内清算市场放开,银联正在全力推进新战略,即以银联品牌为核心,以转接清算为基础,通过市场化运作与创新,把银联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开放式平台型综合支付服务商”。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尤其在金融服务领域成绩卓著,迄今为止已投资了70多家金融服务类企业。

业内人士认为,华平和银联的合作,正是顺应银联市场化运作和创新的需求,可为银联带来国际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并可依赖其美国和欧洲的广泛布局,为银联海外市场拓展方面提供支持。

近年来华平在国内金融服务业的投资力度不断加大。2014年8月,华平、中信集团等8家投资机构达成收购中国华融20%股权的交易,总投资金额约为20亿美元。另据此前《财新网》报道,华平高管透露已于近期投资了中国的一家互联网金融企业。

黎辉表示,金融服务在中国渗透率偏低、服务效率相对偏低,还存在很多的信息不对称,通过互联网的技术和平台,能够很大程度上提升效率、打破信息不对称、创造用户需求,将是对行业的一个变革。

据黎辉介绍,华平同时也在关注互联网金融企业如何解决金融产品推广的成本,取代传统中介机构发挥的作用;并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提升资产定价的效率。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华平此次与银联的合作,可谓强强联手,双方在投资领域的进一步合作也颇具想象空间。

据华平官网介绍,自成立以来华平已成功募集了14期私募股权基金,在35个国家的720多家企业中累计投资了500多亿美元。目前管理350多亿美元的资产,投资于全球120多家企业,投资领域涵盖医疗健康和消费、高科技、媒体和电信、金融服务、能源、以及工业和服务等行业。

  © 2024 版权所有 Warburg Pincus LLC。保留一切权利。 京ICP备1301923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167号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