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投资中文网站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
 

媒体报道

 

华平投资迈克尔•马丁:美国资产管理规模约50万亿美元

中国网财经

2015年5月24日

原文链接:http://finance.china.com.cn/news/special/TPGFF2015/20150524/3135225.shtml

中国网财经5月24日讯(记者 胡爱善) “2015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5月23日-24日在京举行。24日上午举行的财富管理的发展前景讨论上。美国华平投资集团总经理迈克尔·马丁说,美国资产管理是非常成熟的产业,现在有50万亿美元被进行管理,并被打包成不同的财富管理产品。

以下是迈克尔·马丁发言全文:

谢谢大家,我要感谢清华大学,感谢五道口金融学院,邀请华平投资集团来参加这个论坛。我谈四个话题,一是美国资产管理的变化和新的趋势,二是私募基金目前的发展状况,美国的财富管理,我们要谈美国这个时点的话,我们要强调中介,中介把你的钱拿去交给资产管理人的手里面,在谈资产管理的时候我们要谈中介,美国资产管理是非常成熟的产业,但是以后还会进一步的成熟,现在是50万亿美元被进行管理,打包成不同的财富管理产品,我们看到五种主要的模式进行资产管理,一是零售银行,二是线上中介,三是注册投资管理咨询,四是中介基金,五是纯粹的私有银行,这些模式各有不同,尤其是市场在细分方面,包括低财富、高财富,还有他们所提供的服务,还有他们的盈利模式。现在是基于基本的费用,他们这是有一定的相关性,还有在法律以及监管环境方面有不一样的,这一点也非常重要。所有的这些模式他们都会把自己作为一种开放的市场参与者,对于财富的管理,他们会提供一些他们公司专有的产品,当然他们也可以提供一些产品是针对于其他资产管理公司提供类似的产品。

当你进行分析的时候,你会经常发现对于管理经验他们是由资产管理公司来把他的产品推销给客户,从中来盈利。这里有一个问题,到底他们是不是真是一个开放的市场架构。金融服务公司他们有多种模型,比如摩根大通,摩根大通是提供一些财富管理,通过自己的零售品牌实现的,还有一些纯私人银行的服务,通过摩根大通的私人银行来实现。我们再谈一些不同的模型以及他们之间的差异,一些提供标准化的银行服务,面对面的互动和咨询,通常是基于一些代理费基础之上的,而且这些零售公司也有比较高的净值,作为他们财富管理的对象选择。对于高净值的客户,他们还有自助服务,还有24 7的便利服务,还有一些比较低的交易费,还有产品研修工具,使得你自己可以来做独立的财富管理。还有ERS,这些公司基本是独立的运营商,比较小的咨询商集体,能够提供一些客户的咨询服务,面对比较广的资产对象,像一些家族企业或者说一些大型的企业,他们也是基于管理资产规模来进行收费,还可以使用ETF或者被动产品来提供对冲产品,通过这种方式可以产生收益。

对于一些全服务的代表,比如美林或者摩根大同等等,他们每个公司都有对业务进行革新,最近他们也提出一些以服务费为基础的代理,还有代理人在同一个平台上提供以费用为基础的服务,他们也提供一些比较全面的资产规划,像银行产品、信用产品、信托产品、保险产品等等。对于这些经济背景本身就具有挑战性,有40%的费率,客户向他们咨询师所提供的费用也比较高,还有一些纯私人银行更多是超高净值的客户或者家族企业,当然他们也是基于客户为基础的,提供产品也比较广泛,包括信托产品、信用产品,还有比较复杂的对冲,还有一些衍生产品等等。他们希望能满足投资的需求,同时还有信用方面的需求以及业务方面的需求,来带给客户更高的服务质量。

对于每个模型来讲他们都是面对着基本一样的挑战。前面有人提过对于投资路径的发展,对于投资如何接触到低成本的ETS,对于ETS来讲他让客户更多来注意到对于投资管理的费用,也提起了人们对于这些资产管理的低效率方面的关注,2014年有48%美国市场上的这些资产管理经理他们在一些相对指标下表现不良好,在越来越多的另类选择上能获得更多的表现,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另外一个部分对于流动性另类投资的来源,对于先进的流动性的另类投资在这个市场上现在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当然现在也出现了一些咨询师,他们等于是一些技术方面的投资咨询师,他们能够提供更多的资产分配以及低成本的ETF的重新平衡方面的服务,提供再平衡服务,对于这样一些咨询师他们并没有给你提供用户的互动。还有一些全服务的代理社区又会产生一些影响。

下面我想讲非常重要的一点在美国也是讨论的比较多,这个问题就在于一些咨询师他们的丑闻或违规的问题。有时候你是不是真正的代表客户最终的利益,还是说你是不是相对来说并没有这么高的道德标准,在美国可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问题。

下面我再转向下面一个话题,关于PE,对于PE也是相对来说比较成熟的一个行业,对于研究和学术界也都能够展示出PE可以给我们带来比较持续的回报,也可以超越整个股票市场的平均收益。我们看到整个行业来讲,对于公募市场上相对来说表现较好,10-20年的时间里面300多点的一个增长,所以说整个行业的总体情况,如果我们看一下前四大公司,他们的收益甚至有两倍以上增长,所以对于投资来讲我们也看到这一点。一些投资项目相对来说比较复杂的投资行业当中,包括像国家养老基金等等,他们逐渐把一些PE项目放到里面去,并且把这些项目越来越多的进行分配。对于PE方面的一些需求,我们现在看到对于供应的吸引,现在有6000多个GP在全球范围内来进行1.1万亿美元的资本运作,越来越多的一些供应,就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有能力持续来保证对于市场的高表现。如果我们能够获得一个持续的TP方面的收益在逐渐走下滑的话,权益的提高会给我们带来一个比较高的对于管理选择方面的溢价。在整个行业里面,2013-2014年里面应该说是非常好的几年,这几年里面对于PE来讲它更多受到一些战略性的公司需求的并购支持,所以说相对来说资本的成本较低,而且也是更好的来获得一个平稳的杠杆。

对于PE市场在全球范围内表现较为强劲,这些也会支持一些投资组合公司的崛起,我们看到对于PE这个部门在2014年它的资产重新分配到PE当中的一个发行率,基本上是上升了两倍,这就意味着说我们可以看到在整个融资环境当中2013、2014年的强劲表现。所以从总体来讲对PE来讲是比较具有建设性的一个环境,当然也面临一个挑战,我这里会讲其中两个关于PE方面的挑战。第一个挑战是持续保证在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多的竞争对手环境当中持续来发展,获得一些较高的权益,能保证市场的相关性,到最终的时候所有东西都是关于整个的表现。第二个挑战GP需要来分析越来越隐蔽的LP方面的需求,现在南部财富基金以及国家的养老基金在全球有一个更合理的结构,而不是通过分离的,代表不同的,相对来说比较大的LP需求的方向,从而能带来更多的需求,这对于整个环境的成功是至关重要的。


 

  © 2024 版权所有 Warburg Pincus LLC。保留一切权利。 京ICP备1301923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167号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