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投资中文网站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
 

媒体报道

 

本土奥特莱斯企业砂之船获L Capital Asia、华平投资数亿美元注资

一财网

2015年1月26日

原文链接:http://www.yicai.com/news/2015/01/4547562.html

国内最大奥特莱斯开发及营运商之一的砂之船1月25日宣布,其获得L Capital Asia、美国华平投资集团(下称“华平”)的数亿美元注资,此轮融资是以L Capital Asia领投,L Capital Asia是路威酩轩集团(LVMH)所赞助的亚洲私募基金公司,而砂之船的原有股东之一,华平也参与此次投资。

据悉,砂之船集团是以商业为核心业务的综合性集团。其经营理念是“现代商业+稀缺生态+地域文化”的艺术商业模式。创新打造“砂之船艺术商业广场”,目前其在重庆、杭州和南京等地区拥有已经开业的砂之船奥特莱斯项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011年,砂之船已经获得了第一轮来自华平的融资,而此番获得L Capital Asia、和华平的投资数亿美元注资是第二轮融资。此次投资砂之船是L Capital Asia在中国发展奥特莱斯行业的第一次投资,也是L Capital Asia二期基金在华的第一笔投资,该基金表示,对砂之船的投资进一步充实了L Capital Asia已经在华的投资组合。

砂之船董事长徐灿荣表示,对未来与L Capital Asia的合作充满期待。“这是L Capital Asia首次对中国的奥特莱斯业态进行投资,我很高兴L Capital Asia发现我们的平台价值,L Capital Asia集中于消费品行业的投资,以及看来自投资发起人的商业经验,将会给砂之船的商业运营如虎添翼,同时还将有助于品牌商家们获得更优质的管理。”

华平亚太区总裁黎辉表示,砂之船自从2011年获得华平投资以来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其很高兴L Capital Asia能成为公司的新股东,奥特莱斯是中国零售业新兴的商业模式,这几年发展迅猛且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记者进一步采访了解到,目前由于受到电商冲击和成本高企等影响,传统百货业越来越落寞,很多业者都转型购物中心和奥特莱斯这类商业地产项目,但是奥特莱斯由于是折扣名品系列,因此招商非常重要,然而一些本土业者甚至是国际品牌业者在一线大牌的引入方面都存在问题。

“这几年,奢侈品在全球有走低趋势,很多一线国际品牌都在收缩而非扩张,所以新开出来这么多商业地产项目,尤其是占地面积非常大的奥特莱斯项目要招商成功并不简单。若品牌引入的都是不太知名的则流失客源,但大牌如今的确不太好招。”长期从事奥特莱斯经营的资深零售业者丁浩洲告诉记者。

值得注意的是,L Capital Asia是拥有LV、迪奥、芬迪等奢侈品牌的法国路威酩轩集团(LVMH)所赞助的亚洲私募基金公司,此番其对砂之船进行投资后将成为砂之船的第三大股东。

在业界看来,L Capital Asia的背景或许有助于砂之船未来对奢侈品牌的引入。而砂之船也的确在引入L Capital Asia投资的同时,与1000家入驻品牌进行了签约,并同时宣告成立砂之船艺术商业基金会,力拓未来市场。徐灿荣表示,目前砂之船在南京、合肥和昆明都有新奥特莱斯项目正在打造。

业界认为,除了招商难,由于奥特莱斯需要巨大的占地面积,因此寻址也很不容易,如今为了迎合更多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新设的奥特莱斯项目都以独栋楼组成的小镇形式经营,比如刚刚开业的上海佛罗伦萨小镇,这更增加了投资成本和选址困难。奥特莱斯的经营模式是租金以及品牌的营业额分成,由于项目成本投入巨大,因此回本期不会太短,关键看运营者能够获得更多客源,若客流量大,客单价高则回本期缩短,若项目地处偏远地区或招商不利,鲜少有客人问津则回本期会很长,不利于投资者回报。

 

  © 2024 版权所有 Warburg Pincus LLC。保留一切权利。 京ICP备1301923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167号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